组织机构

第六届理事会职能机构:      

办公室 

  负责文秘、档案、财务、行政、联络及相关事务工作。

  主任:曹美珍(兼)

  副主任:姚冬玲

会员部(人力资源部、国际合作部)

  承担合署办公部门的全部职责;重点负责会员的管理、联络、服务工作;负责协会二级机构负责人的推荐、考核和任免具体工作;归口管理协会的培训工作;负责组织行业和企业的国际交流、考察、合作工作;归口管理协会信息化建设工作。

  主任:肖珂(兼)

  副主任:杜鉴

管理创新部

  参与制定行业企业管理指导意见;负责组织全国石油和化工企业管理创新成果推荐、申报、审定和发布工作;组织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管理创新大会,推广先进经验,开展与之有关的咨询、培训、认定等工作。

  主任:郑淑琴

管理咨询部

  负责组织化工行业及企业的管理咨询活动;建设管理咨询队伍;承接政府委托服务;为企业提供中介服务;开展与业务工作相关的培训、认定等工作。

  主任:王晓杰

农化服务部

  负责建立企业与政府的沟通桥梁,为国家“三农”政策的制定与实施提供建设性意见;对企业进行行业指导与技术服务;指导生产企业开展平衡施肥;指导生产企业研制新型肥料及新型农药,推动生物有机肥产业的发展;联合农业农村部、科技部、供销合作总社所属的农化服务相关组织,推动行业内外的交流与国际合作。负责管理和协调中化企协在农化工作领域所有相关机构的业务和重大活动。同时承办中国石化联合会农化服务办公室的日常管理工作。

  主任:徐兴家(兼)

技术服务部

  负责开展技术咨询和服务工作;组织专家开展技术开发和技术服务工作;依托高校和科研单位的科研创新力量,重点帮助中小化工企业解决技术难点和创新发展需求;收集行业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加快成果转化,促进行业技术进步。

  主任:张亚丁(兼)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二级机构:

1、中化企协数字化转型工作委员会

  主要职责:顺应数字化时代的发展趋势,整合跨行业资源,进一步推广自动化、信息化、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在石油和化工行业中的应用,促进传统企业向数字化企业转型升级。

  主任:张亚丁(兼),副主任:张恭春、郑淑琴(兼),秘书长:蓝照斌,副秘书长:董显茂。

2、中化企协科技创新工作委员会

  主要职责:组织发布化工企业年度科技成果;探索建立科技成果开发、试验、设计、推广管理体系与评价鉴定、激励机制,加快科研成果向生产力转化;组织化工科技成果的展示、交流及项目合作;开展与国内相关行业及国际间科技交流与合作。

  主任:张亚丁(兼),副主任兼秘书长:杨波。

3、中化企协企业家工作委员会

  主要职责:以“提升素质、维护权益、交流感情、增强合作”为宗旨,负责对化工企业家进行联络、服务和组织相关活动,助推化工行业创新发展;开展化工企业雇主维权工作;搭建企业家活动平台,建立“化工企业家之家”;组织跨行业企业家及国外化工企业家的交流活动。

  秘书长:董显茂。

4、中化企协土壤健康分会

  主要职责:聚合社会力量,推动土壤污染防治领域资源整合、支持技术创新与转化,对接政府和企业,打造土壤污染防治行业健康发展平台。

  会长:何小勤(兼),秘书长:亓昭英。

5、中化企协生态肥料专业委员会

  主要职责:聚合社会力量,推动生态肥料资源整合,支持技术创新与转化,打造生态肥料行业健康发展平台。遵循自愿、合作、共赢、特色原则,发展生态肥料,促进绿色农业,共享健康食品。

  主任:杨磊(兼),秘书长:刘咏。

6、保留中化企协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

  主要职责:开展医药化工产业发展政策、新法规、新技术标准的宣传解读和各类技术人员的技术培训;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倡导绿色化工和清洁制药;参与制订和修订医药产品质量标准,提升标准化体系建设水平;积极推进医药化工科技创新和新产品开发,组织科技成果的鉴定评价和推广工作;加强国内外医药化工企业之间的交流和合作。

  主任:张亚丁(兼),秘书长:张岚。

7、《化工管理》杂志社有限公司

  社长:王述纲(兼),副社长:宣胜艳。

组织机构